跳到主要內容區

組織架構


 

商業設計管理系將聘請具有學術涵養與實務知能的教師與業界人才,建構完整性系統化的課程,整合系之資源與設備,形塑全方位的創意教育。商業設計管理系整合文化資源以創意思維加上商業經營知識培育文創管理人才。其次將成立一個創新資源整合中心,將創新資源整合教學及研發中心共創資源共享,培育學生具有跨領域整合設計與溝通的能力。商業設計管理系設立之學制如下表所示 。

系所名稱 學 制
四技 二技
商業設計管理系
 

 



本系為業務推動與發展,設置系主任一人及行政助教數名;並設置6個委員會,各委員會系主任為當然委員,各項委員會均擬訂職掌及運作方式並定期召開會議,以負責本系相關業務的推動與協調,如下圖所示。各委員會所有專任老師為成員,其中系務會議為本系所最高決策組織各委員會運作,除每年學度各委員會定期開會議外,並運用知識管理社群活動,針對各委員不同的議題,進行研商,採用團隊合作方式共同解決問題。



本系建構以學生為導向的組織運作體系,學生的學習、行為與未來的就業為工作的重點,除了設置數名行政助教為學生作行政與學習服務工作外,並將建立導師制度,建構學生直接溝通的管道,協助處理學生平日學習或遇到困難的問題,必要時導師亦可透過系辦公室或各委員會採取團隊合作方式解決相關問題;建立學生學習輔導制度,針對部份學生某些課程學習障礙,協調任課老師利用在校輔導時間輔導;為使系務運作及推展更為順暢,本系一切系務的運作皆將訂定相關辦法,各委員會依法產生委員會及召集人,各項系務行政均有其標準作業程序,使運作更具專業與效率。本系之各委員會職掌分別敘述如下:



名稱 組織 職掌 運作方式
系務會議 本系設置系主任一人綜理系務,由全系專任教師、助教、職員組成。 審議本系教學、研究、輔導、服務及其他相關事宜。 每個月召開一次。
教師評審委員會 本系專任副教授以上教師為委員,委員任期為一年,連選得連任。 負責本系教師聘任、送審、升等、學術論著、研究發明、國內外進修、延長服務、重大獎懲等事項,其設置要點另訂之。 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遇有必要時召開臨時會議。
學生事務委員會 系主任、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教師代表為當然委員,本系教師中選出委員三至五人組成之。 負責班導師安排、學生各項獎學金申請、獎懲申訴案件及社團活動輔導等相關事務。 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委員會開會時,得邀請相關導師、教官及學生代表陳述意見。
課程委員會 系主任為當然委員,教師代表至少6名、校外學界(業界)代表至少1名及學生代表至少1名組成之,委員任期為一年,連選得連任。 負責本系專業必修及選修課程之規劃、定期檢討必選修課程之配當、課程架構與課程流程之編撰、開課計畫書及課程中英文概述之審議、其他與課程有關事宜之審議。 每學期至少召開會議一次,得邀請相關人員列席。
經費稽查委員會 系主任為當然委員,由本系教師中選出委員三至五人組成之。 負責擬定各項資本設備、圖書經費之預算編審與支用等相關事務。 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
招生委員會 系(科)主任為當然委員兼召集人,並推選本系(科)專任教師四人組成之,必要時得設候補委員若干人。 訂定系(科)推薦條件、甄試項目、篩選標準、成績計算方式、錄取方式、錄取名額及相關事項等。 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